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大学生就业 - 正文
海口“爱心客栈”为求职大学生提供免费住宿
来源:新华网 2007-3-28 15:43:00 【字体:小 大】

  新华网海口3月28日电(记者周慧敏)在海口市秀英区美俗村,有一个专门为求职大学生免费提供住宿的客栈——“秀英大学生客栈”。客栈由9间白色平房组成,洁白的墙壁上写着鲜红的大字:“爱心献给他人,信心留给自己”。

  客栈创建者周秀英女士告诉记者,创建“爱心客栈”源于至今令她难忘的两件事。

  2000年2月,周秀英在海口创办了“一砖”私立学校,接收的都是贫困学生,学费非常低。结果刚开学两个月,学校所有的经费都被人骗走了。在她最困难的时候,海口一名陌生市民掏出500多元帮她解决了师生几天的伙食问题,原秀英区教育局局长吴春明也向她伸出援手,为她筹借了8000元,学校才恢复了正常运转。

  2002年,4个大学生到她的学校求职。当被告知不缺老师时,他们说,“我们教什么都可以,不要钱也无所谓,只要有地方住有饭吃就行了。”“那时我感触很深,父母花那么多钱培养出来一个大学生不容易,结果找不到工作,真是让人难过。”周秀英说,从那时起,她就想创建一家“爱心客栈”,为找工作的大学生提供免费住宿,给他们增加一些信心。

  2003年,“一砖”学校因用地被收回而停办。2006年9月,周秀英将闲置的学校进行装修,改造成了一个客栈,此时,她终于圆了自己的一个梦。

  周秀英每个星期都到海口人才市场散发求职大学毕业生免费住宿宣传单。来自四川的大学生李翔航在“爱心客栈”住了4个晚上。3月27日,李翔航因找到了一份工作搬离了客栈。走时,他留下了一封感谢信。信中写道:在我“弹尽粮绝”的时候,大学生客栈真是雪中送炭。我真的很感动,这个社会除了金钱观念,还有爱心和奉献存在,向需要帮助的困难人群提供无私帮助。

  到目前为止,周秀英已在客栈中投入了13万余元,这些资金全是她的个人积蓄。周秀英告诉记者,客栈现在也没有什么大的费用了,自己的家庭也有收入,只希望能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就像当初别人帮助她一样。“一个小小的帮助就能让人有希望,我希望能用自己的爱心去呼唤整个社会的爱心,这样我自己也活得有价值,有意义。”周秀英说。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